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大船入館! 本校博物館喜獲海委會海巡署捐贈「新竹艦」模型

發布日期 : 2024-01-08
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艦隊分署廖德成分署長,為感謝本校長年培育海域執法中堅幹部,在海巡署鄭前副署長樟雄的聯繫促成下,特於113年1月2日新年之際蒞校捐贈「新竹艦」船模,以豐富本校世界警察博物館之典藏,由校長親自接見受贈,儀式隆重,過程歡欣。

海洋委員會海巡署近年為提升我國海域執法、護漁及救難量能,積極擴充艦艇規模。新竹艦係該署目前最大量級4000噸船艦,為國艦國造優質船艦,2022年3月交船後服役於艦隊分署北部機動隊,肩負巡航、救難任務。艦上配備野戰醫院等級的專業醫療設施,可做為醫療救護船執行任務。並備有直升機停機甲板,足供空勤總隊黑鷹直升機或海軍反潛直升機降落作業,兼具海域安全維護、執法及救援等多項複合性功能。

長期以來,本校受海巡署委託特設「水上警察學系」,為該署海域執法中堅幹部之培育搖籃,此新竹艦模型捐贈儀式不僅寓意深遠,更象徵本校與海巡署之間的堅固合作情誼。本校將此珍貴船艦模型典藏於世界警察博物館內的「海巡專區」,除彰顯海巡署近年來的施政績效,亦同時豐富化館藏,分享蒞校參訪外賓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