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大學社會責任精進方案 – 本校校園導覽培訓活動

發布日期 : 2023-12-04
本校為因應民間團體、機關、學校及國家重要外賓蒞校參訪時之導覽需求,於110年底成立「誠園導覽任務小組」。籌畫期間,從校內各單位具導覽熱誠的同仁中遴選出優秀人員,組成任務小組,當時經由國立故宮博物院資深導覽員繆詠華老師親自培訓,建構成員的導覽專業基礎。該小組成立至今已接待國內、外數千名訪客,每位導覽員從做中學、相互激勵,從訪客的回饋訊息中(如訪客口述、網路評價等),可看出本校導覽服務品質日益精進中。

為使導覽小組服務量能更加優化,學習導覽界豐富多元的經驗,特於112年11月24日邀請總統府資深導覽員胡怡珍老師蒞校指導,研習主題為「我在臺北市及總統府的導覽經驗-導覽素養的自我提升」。活動前,曾主任秘書憲樂除代表學校感謝胡老師蒞校指導,也同時對小組成員的辛勞付出予以嘉勉。接續由胡老師就自己二十幾年來的導覽經驗與學員進行交流,詳細解說導覽技巧及提升專業素養的方法,並對該校世界警察博物館、科學實驗室、射擊館等場館的導覽內容提供建議,參訓人員受益良多。未來外賓蒞校參訪的導覽服務,精彩可期!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