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主管人員蒞校訪問及參觀世界警察博物館

發布日期 : 2023-04-18
設於美國在臺協會(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)內之國土安全調查署(Homeland Security Investigations, HSI)臺北辦公室主任Brian Sherota偕同上司Jeremiah Gonzalez,於2023年4月10日拜訪本校校長楊源明。兩位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主管人員 Gonzalez先生及Sherota先生針對犯罪問題及執法策略與楊校長進行交流會談。警察實務經驗超過40年(其中28年為犯罪偵查工作)的楊校長充分與對方交換意見,雙方均認為組織犯罪集團所涉及的詐欺、毒品走私、人口販運、洗錢等案件,近年逐漸朝向科技、網路及跨境化發展,已成為許多國家的治安威脅,提升執法部門的科技偵防量能乃當務之急,並應同時向下扎根於警察教育訓練之中,優化未來執法幹部的專業能力。此外,加強國際警察及執法部門合作,亦是當前刻不容緩的重要課題。

楊校長於會談中指出,近年來臺灣治安在穩定中持續進步,在全世界的治安評比均名列前茅,全般刑案發生數均呈現下降趨勢、破案率提升。兩位美國國土安全調查署主管皆為資深執法官員,在臺期間,感受臺灣治安優良,不論是白天或夜晚、城市或鄉村,於戶外行走、從事活動都有很高的安全感,稱讚臺灣警察的專業能力及認真工作。

兩個小時的交流,雙方暢談後,美方人員參訪本校世界警察博物館,深感博物館館藏豐富(收藏82個國家的警察史料、文件、制服和裝備等)且具教育、宣導意義,很值得推薦同事及友人參訪。
瀏覽數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