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到主要內容區

慶祝80週年校慶「李昌鈺博士展示區開幕」活動報導

發布日期 : 2016-09-05
為慶祝建校80週年校慶,特於105年9月1日下午1時於世界警察博物館地下2樓舉辦「中央警察大學慶祝80週年校慶系列活動~李昌鈺博士展示區」開幕儀式,特別邀請本校刁校長、李昌鈺博士夫婦、聖休士頓州立大學刑事司法學院院長Dr.Lyons、前考選部邱部長華君及程委員宗熙共同剪綵。

剪綵前李博士先於展示區入口左側展示版上簽名,並為開幕剪綵致詞,讓開幕儀式增添風采。剪綵後邀請現場所有觀禮貴賓合影,留下歷史性珍貴的一刻,隨後便開放參觀李昌鈺博士展區,將活動氣氛帶至最高潮。

本展示區歷經1年6個月的籌備規劃與收集資料,於105年9月1日重新隆重開幕,期間感謝校長的全力支持,相關單位的協助,更感謝李博士本人的指導與提供寶貴的史料。

本展示區策展係以「人」為主軸,亦即策展的主軸是李昌鈺博士本人的故事館,以便利參觀者了解博士的傳奇一生與傑出成就,更讓後期學子了解博士對本校與我國刑事鑑識發展的貢獻。展示區內容包括:(一)李昌鈺博士的台灣警察情;(二)李昌鈺博士的鑑識科學人生;(三)李昌鈺博士年表、家世背景簡述與自小及長照片;(四)李昌鈺博士對台灣鑑識工作的貢獻;(五)李昌鈺博士對鑑識工作的信念;(六)李昌鈺博士電子書展示區;(七)李昌鈺博士影片播放區;(八)實物佈展。
瀏覽數: